2017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 探討人機智慧創意生活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3月29、30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7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以「網路大趨勢:從物聯網到人機智慧的創意生活」為主題,邀請到交通部郵電司王廷俊司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崇樹處長蒞臨致詞。

與談人由左至右為:Deep Force Inc.陳忠偉創辦人暨執行長、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葉儀晧董事長、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劉瑞隆總經理、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林榮松董事長、今周刊林宏文顧問、博威顧問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何坤謙董事長兼營運長。

本次研討會從物聯網發展角度切入,深入探討人工智慧發展至未來人機互動的網路新時代重要議題。第一場研討場次「從推動物聯網產業談我國整體網路經濟發展之新動能」由林榮松董事長擔任主持人,博威顧問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何坤謙董事長兼營運長、今周刊林宏文顧問、Deep Force Inc. 陳忠偉創辦人暨執行長、義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葉儀晧董事長及凌羣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劉瑞隆總經理擔任與談人,深入探討物聯網產業對我國網路經濟發展的重要性與趨勢。

「從深度學習談我國未來發展人工智能應用服務產業之契機」場次邀請到全球重要網路相關產業業者微軟、思科、華碩雲端、趨勢科技、IBM雲端事業共同討論未來人工智能應用服務的發展;「從人機互動之發展談我國網路創新應用對未來生活之影響」場次則邀請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市府代表從政府角度談未來人工智能科技應用與智慧城市的發展展望;「從『亞洲‧矽谷推動方案』談我國物聯網專用頻譜之規劃」場次中邀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物聯網頻譜使用現況與規劃的重要性;而「面對全球網路經濟談台灣從硬實力到軟實力之挑戰」邀請到我國重要研究單位,從宏觀面向探討台灣在全球網路經濟發展的契機與挑戰。

第2天首場邀請到亞洲大學曾憲雄講座教授主持「DDoS安全防護」場次,與產官學界討論當前重要DDoS資安議題;接著由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馬宏燦總經理主持「我國推動產業IPv6全面升級之利基與挑戰」場次,與電信業者討論台灣IPv6建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第2天下午則以「從人機溝通虛擬社群談.tw國碼識別之品牌識別效果」場次為首,邀請中原大學劉士豪教授主持,並與經營線上品牌有成的業者如捷思唯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呼叫師傅科技有限公司、愛評網及飛狼露營旅遊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從實際操作面分享.tw國碼與品牌行銷的重要性。

為讓大眾更了解本中心政策與業務,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呂愛琴副執行長帶領本中心各業務組組長進行「TWNIC網路政策論壇」場次;鼓勵台灣青年對網路重要議題以公民的角色發聲,在研討會最後一個場次邀請到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林日璇教授主持「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從青年角度觀察現代網路趨勢」,與台灣網路青年論壇代表深入探討時下年輕人對網路議題的看法。

網際網路趨勢研討會是每年TWNIC舉辦的大型會議,目的在於聚集資訊通信網路領域的產、官、學界專家,一同探討台灣網路發展的未來趨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