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因域名未續約賠償270萬美元

美國一家電信業者Sorenson Communications因域名忘記續約造成緊急救援服務停擺,業者同意賠償270萬美元。

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指出,2016年6月,總部設於猶他州的Sorenson Communications在域名未續約後發生「影像轉播服務」離線兩天的狀況,該服務基本上是專為聽覺或口語障礙人士設計的911緊急求救電話的替代方案。

和解書對於該情境的描述如下:

Sorenson.com是Sorenson用於提供存取SVRS之權限的域名。2016年6月6日上午,Sorenson發生VRS服務中斷,且起因於可預防之內部運作過失。此過失造成Sorenson.com的域名逾期未繳費,進而被停用。停用後,在Sorenson能夠修正狀況前,部分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更新其紀錄,均顯示該域名已經逾期。如果使用者的ISP在網域顯示為逾期時更新其紀錄,則至少在運行中斷期間,使用者無法撥打或接收經由 Sorenson.com路線發送的通話,包括VRS、911、繞撥(Dial-Around)和點對點(Point-to-Point)通話。

發現 VRS 服務中斷時,Sorenson立即採取措施修正問題並通知發話者。域名重新啟動後,各發話者的ISP 必須採取特定措施,以確保通話是按Sorenson.com規定的路線發送。為加快這個流程,Sorenson向Verizon 和Comcast等多個大型ISP求援,並在其網站和社群媒體平台上張貼VRS服務中斷的資訊。部分發話者的 VRS服務中斷問題一直到 2016年6月8日上午才排除。

270 萬美元為全額償還國家電信中繼服務基金所支付之賠償金的費用。Sorenson須向FCC繳納的罰款金額較低,為25.2萬美元,Sorenson同意以此作為其過失之正式處罰。

此一案例凸顯了域名未續用,停止提供資訊及服務,連帶引發的問題可能超乎預想。

資料來源Domain Incit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