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轉址到FB粉絲團的應用

對於剛創業的小公司而言,以公司的名稱去申請域名並使用企業的電子郵件卻是不可耽誤的,但卻有很多因素會延遲建置官網的時間,這時網路部落格或社群平台就可以扮演一個救火隊的角色,在尚未建置官網的情況下也可以暫時充當公司的介紹網站,在這裡用域名設定轉址到FB粉絲團當例子來說明。

經營FB粉絲團是銷售開發與維繫客戶關係很好用的工具,以TWNIC的域名粉絲團「域名之友」來看,FB有提供一個URL(https://www.facebook.com/twnicNEWS/)連結,可以直接打開粉絲團首頁,我們以域名twdn.com.tw為例來介紹,說明將www.twdn.com.tw設定轉址到「域名之友」粉絲團的步驟。

Step 1:登入到註冊商域名管理的後台,點選「網頁轉址」功能,依照提示輸入註冊的網址與密碼進行登入

Setp 2:在設定欄位中填入FB提供的粉絲團URL,勾選「網頁跳轉顯示」,並點選「確定」將儲存設定。

Step 3:系統會提醒您原先的設定會被取代,這時候點選「OK」確認即可。

Step 4:出現設定完成的提示,這時只需要等待DNS設定生效即可,最長不會超過24小時。

Step 5:設定生效後,在任何瀏覽器的網址列輸入「www.twdn.com.tw」就會打開你的FB粉絲團的首頁了哦!

最後提醒各位,「網頁轉址」功能仍須於該域名管理之註冊機構介面執行,以上是以在TWNIC介面的設定方式介紹,不同的註冊機構提供的轉址介面可能有些許差異,如果有興趣可以更進一步聯絡您的域名註冊機構詢問詳細的作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