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企業郵件MX紀錄設定技巧

上個月我們用Google的企業郵件的DNS設定當作例子,說明怎麼設定TXT與MX紀錄,但是有部分的用戶可能會遇到一個情況,就是我有很多筆的紀錄要設定,光MX就要設定5筆,TWNIC代管限制最多只能設定15筆,這樣DNS紀錄不夠用怎麼辦呢?這次我們再進階的跟大家說明一下有幾個小技巧可以應用:

TXT的設定時機

基本上TXT紀錄只是用在申請企業郵件時檢查用戶是否有網域名稱使用權的一個方式之一,在Google提供的檢查方式說明中也有其他的方法,例如在你的網頁中加入檢查的META標記,或是上傳一個Google提供的HTML網頁到你的網站目錄中也都可以;所以既然是檢查的用途,通過驗證之後你選擇設定的這筆TXT紀錄就沒有用了,可以把它刪除。

MX紀錄的數量

Google提供了5筆MX紀錄內容讓用戶進行設定,那是不是5筆都要全部設定才能運作呢? 其實不是的,DNS設定多筆紀錄通常是為了避免斷線的風險或是分散流量,而MX紀錄又有權重的概念,所以實際上的email收發的時候,會使用權重值最小的那一筆紀錄的郵件主機優先開始連線,如果可以連上,就不需要去連下一台主機了,所以大家是不是就可以猜到我的意思了呢?當我們代管的DNS紀錄筆數不夠的時候,是不需要5筆都設定的,但是雖然設定1筆就可以正常運作了,保險起見至少也設定2筆,不需要省到只設定1筆啦!

相同的概念,當你使用別家服務商提供的企業郵件服務時,也可以問清楚,或是思考一下怎樣的設定才是最符合您的企業的需求,讓資源跟效益可以達到最好的運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