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罪犯濫用到期釋出的網域名稱

年初開始荷蘭就發現有許多的網域名稱,原由當地的政治家註冊,後因到期釋出而落入網絡罪犯手中,當人們瀏覽網站這些網站時便登入各種危險的網路商店,用以欺騙人們的金錢與資料,像是當地的人民自由民主黨似乎就開始在義大利做起了女性涼鞋的生意…諸如此類的事件。

根據荷蘭日報De Telegraaf報導,這些有爭議的網域名稱最初都是用於合法的目的在與政治家有關的事物上,然而當他們不再續用時,這些網域名稱就被釋出可以被任何人註冊使用。

在荷蘭發生的事情並非意味著從註冊商釋出的所有網域名稱後來都被心懷不軌的人註冊了,但卻再次證實了確實有被他人濫用的可能。任職於網路公司Dataprovider的Marc Noët說道:「網路罪犯購買網域名稱建立網路商店的唯一目的就是用來欺騙人們。」據他所說,建立一個網路商店是從人們身上竊取信用卡資料最好且最廣泛使用的途徑。

個人電子郵件地址通常也使用了網域名稱。之後無論是誰購買了註冊商釋出的網域名稱,都可以繼續使用這些電子郵件地址。不到一年前,荷蘭也因此引發了巨大的騷動,當時道德駭客Wouter Slotboom成功注射了一些荷蘭警方到期釋出的網域名稱,結果他收到了一年半以來的機密警方報告。

您可能有充分理由不續用網域名稱-您的公司已更改名稱或已不存在。可能一開始並不介意您已經不續用的舊網域名稱被其他人再次使用,但如果落入網路罪犯的手中並影響到您的形象與聲譽,可能就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因此,專家建議續用您不再使用的網域名稱。畢竟一點點的努力和一個小的成本就可以讓您免受各種困擾。

資料來源: http://www.domainpulse.com/2018/01/20/cybercriminals-abuse-domain-names-dns-belgium/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