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TEL58 九月底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第五十八次會議(The 58th Meeting of APEC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Working Group,APEC TEL58)是正式且高規格之國際會議,訂於 2018 年 9 月 30 日(日)至 10 月 5 日(五)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將有 21 個會員體代表約 250 位參與會議。

APEC成立於 1989 年,為亞太區域最重要的經貿組織,亦是我國資通訊部門參與最重要的國際組織之一。各會員體藉由推動資通訊政策、監理措施及發展經驗之交流、研擬資通訊相關人力資源運用及發展合作策略等,進而促進亞太區域電信及資訊發展,實現建立「亞太資訊社會(Information Society)」的願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任委員於活動網頁中歡迎各會員體代表的蒞臨參與,並強調TEL 58的目標是加強網路安全,改善與強化基礎設施的連通性,並透過ICT促進各會員體永續成長,預祝在六天的會議期間將會進行非常有價值和建設性的討論。

除此之外,目前交通部郵電司副司長林茂雄擔任亞太經濟合作(APEC)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TEL)主席,在林茂雄任內,將初步完成APEC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架構草案,以及後續推動方向;持續進行2016-2020年策略行動計畫(SAP)執行進度追踪,並預計在台灣舉辦TEL 58時完成期中檢討。

APEC TEL58會議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網址:https://www.apectel58.org/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