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根區金鑰簽名金鑰 (KSK) 輪轉圓滿結束

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 現已認定成功完成用來保護網域名稱系統 (DNS) 所進行的首輪根區金鑰更替工作,對全球網際網路所帶來的影響微乎其微。此為自 2010 年啟用金鑰以來,第一次進行了金鑰的變更。

對現有資料進行的評估顯示,目前沒有大量網路終端使用者因金鑰變更而受到持續的負面影響。

在過程中遇到的少數問題都已迅速解決,並未出現(ICANN 社群的界定中)接近需”取消輪轉”臨界值的系統性故障。 因此,新金鑰簽署金鑰,即 KSK 2017 的輪轉工作現已成功完成。

ICANN 也已啟動輪轉流程的後續工作:在 2019 年第一季度的金鑰簽署儀式上廢除舊的 KSK 2010。

“根區金鑰輪轉所需的基礎設施的成功執行顯示出,在全球規模下更新金鑰是可行的,”ICANN 首席技術官大衛·康納德 (David Conrad) 表明。 “此舉也將為後續金鑰輪轉工作提供重要參考。 “

如需瞭解更多有關根區 KSK 輪轉的資訊,請見http://www.icann.org/kskroll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