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TC 溫馨提醒:當心情人節網路詐騙

西洋情人節前夕,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醒天下有情人,在這天要當心以情人節為名的網路詐騙。

2 月 14 日是西洋情人節,也是網路騙徒不會放過的好機會。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這天也是許多人容易上當的日子。

FTC 指出,許多詐騙者會先以美照或挑逗的圖文,以網路情人的身分吸引受害者上勾,接著再用罹患急病需要錢等理由,拐騙受害者的金錢。

FTC 也說,這些詐騙者往往會用在海外服役等理由,當作無法與受害者見面的理由。

據 FTC 的估計,每宗愛情詐騙案的平均詐騙金額約在 2,600 美元,去年大概有兩萬名美國人上當受騙,不法詐騙所得超過一億四千萬美元。

資安廠商 Avira 也指出,過往經常以提貨或待領款項誘騙用戶點按的釣魚信,在情人節期間也會改以電子情人賀卡的包裝方式來騙人。

圖片來源:https://siliconangle.com/2019/02/13/ftc-issues-warning-online-romance-scams-ahead-valentines-day/

資料來源:

  1. https://www.ftc.gov/news-events/blogs/data-spotlight/2019/02/romance-scams-rank-number-one-total-reported-losses
  2. https://siliconangle.com/2019/02/13/ftc-issues-warning-online-romance-scams-ahead-valentines-day/
  3. https://blog.avira.com/phishing-for-valentines-day/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