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用的域名管理與繳費

又到了年度網域名稱到期繳費的高峰期,對老朋友來說TWNIC繳費方式有很多的選擇,也都很方便;但是有些公司負責的人員更換之後,常常對我們的系統會有恐懼感,不知道該怎麼去操作;其實TWNIC的系統雖然介面看起來還算新穎,但其實系統的核心與設計概念已經是元老級的了!不過稍微習慣一下我們的設計概念也還算簡單使用。

TWNIC用戶必須要記住的一個網址是我們的註冊管理系統:https://rs.twnic.net.tw,所有的域名管理功能都在這裡,功能分類則是用顏色明顯的區分出來,看起來簡潔漂亮,使用者只要依照想操作的功能直接選擇即可,系統會自動的判斷選擇的功能是否需要密碼驗證使用者的身分;例如你是剛接手的域名管理員,前任也沒有任何資訊的交接,那第一個步驟自然是取得管理的密碼,這時只要選擇域名管理-> 密碼重設申請功能就可以進行紙本申請,系統會詢問相關資訊後,自動幫你產生申請單在畫面上,使用者只要列印出來用印,並附上相關證明文件傳真到本中心即可,我們的客服會在當天或隔天進行審核,並寄送新的密碼到申請單上的email信箱,因此就算原來註冊的email信箱已經失效也沒有關係!

有了管理密碼之後,那就可以進行註冊資料的更正、DNS的設定、繳費等網域名稱相關的作業了;但有時使用者會覺得我只是想繳費,也沒有需要改資料,幹嘛搞得那麼複雜呢?這時你其實也可以有兩個不同的做法,一是等我們寄送紙本預設續用2年的匯款繳費通知,這個作業大概會在你的域名到期日之前約3個禮拜時採用郵局掛號的方式寄出;二是在域名繳費的選項中可以選擇”信用卡快速繳款”或是”便利商店代收繳費”,這兩個繳費方式會請你輸入域名跟發票地址資料,也可以不用輸入密碼哦!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