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進行時,北韓駭客持續攻擊美國與盟國單位

正當河內的川金會從籌備、兩人會面到破局,這段期間內北韓駭客依然沒有放鬆對美國及其歐洲盟友的網路攻擊力道。

紐約時報報導,近一年半來,北韓駭客不斷對美國、歐盟及其他盟邦的公家機關、私營企業等單位進行駭侵攻擊,甚至在川金會期間也不放鬆。

資安公司 McAfee 研究指出,自 2017 年以來,北韓駭侵團體不斷試圖駭入美國與其他盟國的銀行、公用事業、石油和瓦斯公司;不論雙方關係緊張還是和緩,攻擊行為都沒有減少。

McAfee 研究人員透過駭入北韓駭客使用的伺服器,直接即時目擊北韓駭客攻擊美國與世界其他國家公司行號的行為,受駭公司多達一百家以上。

駭客利用與北韓友好的納米比亞網路當做跳板,對各國重要公司的內部網路進行攻擊;攻擊目標主要分布在美國紐約、休士頓,以及主要盟邦重要城市的公司,如倫敦、馬德里、東京、特拉維夫、羅馬、曼谷、台北、首爾、東京、香港;甚至連俄羅斯和中國的城市也包括在內。

北韓駭客駭入這些公司的目的尚不明確,但遭攻擊的,多是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或高階主管,因為這些人能存取該公司機密資訊或智慧財產。

資料來源:

  1. https://www.nytimes.com/2019/03/03/technology/north-korea-hackers-trump.html
  2. https://www.thesun.co.uk/news/8555223/north-korean-hackers-hit-us-european-banks-trum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