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VPN應該啟用IPv6?

隨著網際網路的擴展,讓IPv6成為主流非常重要。但是,據 Google 統計,只有大約30%的網路用戶採用了新的 IPv6位址,但這對虛擬專用網路(VPN)有何影響?

VPN啟用IPv6意味著什麼?

簡而言之,如果VPN未設定為可處理IPv6,則它不太可能保護使用新IP標準的用戶身份。最終結果可能是經常性的洩漏用戶資訊,而這正是VPN用戶想要避免的。VPN供應商有兩種主要方式來處理IPv6的過渡: 阻止IPv6並將用戶轉移到IPv4,或者用可以處理IPv6的系統替換他們的伺服器和協定。一些主要的VPN供應商選擇使用第一種方法。這並不意味著將為用戶分配完全匿名的IPv6地址。相反,這些程序將阻止用戶的IPv6地址,而為其分配新的IPv4地址。有些人採取了第二條路線。這些VPN已經開始提供完整的IPv6匿名性。它不像阻止IPv6那麼常見,但更多提供商正在提供此服務。

為什麼用戶和VPN供應商要切換到IPv6?

移植到IPv6有一些很好的理由,一些基於用戶體驗和隱私,另一些適用於VPN本身:IPv6對於網際網路的未來至關重要,因此盡快採用新標準是有意義的。依賴物聯網的組織具有優勢。企業可能會喜歡擴展其物聯網傳感器使用的能力而不必擔心IPv4限制。

為什麼要選擇適合IPv6的VPN

上面列出的好處很重要,但需要將它們與安全風險一起理解。目前,一些專家認為IPv6是一種比IPv4更具風險的標準,因為較新的系統會使用戶更容易受到封包注入和反射攻擊的威脅。

但是,主要漏洞與從IPv6到IPv4的過渡有關,只要IPv6用戶需要訪問尚未更新其系統的服務,就會發生這種過渡。它也可能適用於阻止IPv6並指定匿名IPv4地址的VPN。在IPv4和IPv6之間切換隧道時可能還存在速度損失,使得純粹滿足IPv6的VPN成為主要優勢。

參考資料:Why VPNs Should Be IPv6-Enabled
https://teamarin.net/2019/04/19/why-vpns-should-be-ipv6-enable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