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太空飛行器也可能成為駭侵攻擊目標

資安專家指出,太空飛行器也將會是駭客入侵攻擊的對象;甚至過去就曾發生多起和太空飛行器有關的駭侵事件。

在全球各種資訊設備都難逃駭侵攻擊時,太空飛行器由於造價昂貴,同時肩負重任,更可能成為駭侵攻擊的目標。

《ID4 星際終結者》是 1996 年賣座大片,電影結局讓很多影迷感到意外:駭客專家利用一台 Mac 筆電將病毒上傳到外星人的母艦電腦,造成入侵外星船艦當機墜毀,因而拯救地球。

這樣的情節當然失之荒誔,但地球人類開發的太空飛行器,會成為人類自己駭侵攻擊的對象,資安專家對此多表同意。

2008 年就曾發生過俄羅斯太空人攜帶中毒 USB 隨身碟,造成太空站中多台 Windows XP 筆電中毒的事件;2014 年九月,美國氣象衛星的資料傳輸管道曾遭 DDoS 攻擊長達 48 小時。

1990 年代更有一個案例:巴西毒販勾結電信專家,入侵美國海軍通訊衛星,使用該衛星做為毒品運販與逃避檢警追緝的通訊管道。

資料來源:

https://www.deccanchronicle.com/nation/in-other-news/270519/space-new-cybercrime-battlefield.html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