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警告,2020 總統大選恐遭勒贖攻擊

美國政府官員指出,2020 總統大選時,駭客可能會加強攻擊選民資料庫;尤其是勒贖攻擊。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已著手規畫針對 2020 大選選民資料庫的資安強化作業,各項新保護措施預計在一個月內就會上線。

美國官員指出,該資料庫曾在 2016 年遭俄羅斯駭客入侵,當時駭客的目的僅為竊取資料;但 2020 年可能發生的駭侵行為,其動機將會是操弄、干擾選舉或破壞資料。

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基礎架構安全局(CISA)特別針對勒贖攻擊的威脅發出警告;過去半年來已有多個美國大小城市,因勒贖攻擊而造成市政系統全面癱瘓。

CISA 已經開始會同 2020 大選各相關單位,共同研擬遭到各種攻擊時的反應計畫,同時加強對各式網路攻擊的防範準備。

資料來源:

  1.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cyber-election-exclusive/exclusive-u-s-officials-fear-ransomware-attack-against-2020-election-idUSKCN1VG2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