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C台灣寬頻開放用戶申請IPv4/IPv6雙協定服務

因應IPv4不足的問題,各國積極推動IPv6普及化,讓全球IPv6使用率連年穩定成長,根據APNIC、Google及Facebook的IPv6使用率統計資料顯示,國內IPv6的使用率已經超過35%,顯示IPv6在國內的普及率已相當不錯。

台灣寬頻通訊 (TBC) 於今年正式加入支援IPv6通訊協定,成為全國第一家採用IPv6的有線電視系統。TBC所服務的有線電視經營區域涵蓋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以及台中市。目前有線電視收視戶超過75萬戶,其經營的有線電視包含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及群健有線電視。只要申裝20M(含)以上的光纖直達用戶,都可申請IPv6服務。TBC提供的是IPv4/IPv6雙協定上網服務。用戶可同時擁有IPv4/IPv6雙IP,當用戶連結的伺服器提供IPv6服務時,將可以IPv6連結,如未提供IPv6服務時,仍可以IPv4進行連網服務。目前IPv6為免費提供的服務,IPv6位址配發由機房端設定自動配發,無需工程人員到府施工,機房設定完成,通知用戶即可。歡迎有興趣的用戶至TBC官網下載專區,下載列印「IPv6服務申請書」,申請試用。

若對申請台灣寬頻IPv6服務有興趣,請參閱下列相關網站詳細資訊:

[1] 台灣寬頻IPv6服務申請書,參閱客戶服務下載專區:https://www.tbc.net.tw/Download/Index

[2] 台灣寬頻IPv6服務常見問題專區:https://www.tbc.net.tw/Faq/In/b2abd177-6e02-4d66-8378-8a5027b58442/

[3] 台灣寬頻為全國第一家MSO通訊協定採用IPv6新聞稿:https://www.tbc.net.tw/News/NewsDetail?id=4db25688-cf41-4528-a1f0-029083aae708&newsType=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