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市府證實,勒贖攻擊造成市政資料損毀

巴爾的摩市府審計單位證實,在數個月前針對該市的勒贖攻擊,確實造成部分市政資料永久損毀,無法復原。

美國巴爾的摩市審計員指出,該市資訊部門的部分資料,確定在先前該市遭受的勒贖攻擊中受損。

受損的資料是關於該市資訊部門的人員績效考核資料;這些資料都存在電腦系統的本地端,沒有其他備份;目前確認這些資料已經永久損毀。

巴爾的摩市於今年五月遭到勒贖攻擊,多個市政系統資料遭到加密,該市市政陷入癱瘓;該市隨後支付六百萬美元贖款,但遭到攻擊的市政系統與資料尚未全面復原。

巴爾的摩市先前任命的資訊部門主管,也因為此次攻擊事件而飽受責難;目前暫時處於停職狀態。

資料來源:

  1. https://www.baltimoresun.com/politics/bs-md-ci-data-lost-20190911-i6feniyk5nd3pereznpdxwsf7a-story.html
  2. https://www.baltimoresun.com/politics/bs-md-ci-ransomware-expenses-20190828-njgznd7dsfaxbbaglnvnbkgjhe-story.html
  3. https://www.baltimoresun.com/politics/bs-md-ci-frank-johnson-leave-20190910-waliphukdbcg3evzylbrjfefui-story.html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