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NIC成立亞太網際網路發展信託(APIDT)

 

APNIC執行委員會(EC)於2020年03月25日宣布成立亞太網際網路發展信託 (APIDT)。

Asia Pacific Internet Development Trust (APIDT)的創建是根據WIDE項目創始人,慶應義塾大學Jun Murai教授的意願而創建,他決定了43/8區塊中的IPv4位址空間的未來將做為成立信託之用。

信託將利用出售位址空間的收益來創建一項基金,使亞太地區的網際網路發展受益。這將包括為技術技能開發和能力建設提供資金,對關鍵的網際網路基礎設施進行改進且支持研發,並提高社群建設開放性、全球性、穩定性和安全性的網際網路能力。

將來,信託也將能夠接受其他捐款。

APNIC和WIDE Project已在澳大利亞成立了公司受託人*,他們是信託的監護人。包括受託人和信託契約在內的所有詳細訊息都可以在APIDT網站上找到。受託人是APNIC的成員,並且根據APNIC歷史資源轉移策略,今天已收到位址空間的轉移(43 / 9、43.128 / 10、43.192 / 11)。

下一步將是由信託機構根據WIDE項目轉讓的原始條款,確定在IPv4位址市場上出售位址空間的公平、透明、有效且負責的程序。為此,受託人將聘請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和Maddocks律師按照這些目標和條款以及所有適用政策,協助管理合適的人和適當的出售流程。KPNG和Maddocks將擔任誠信顧問,以確保並證明與轉讓和出售有關的所有交易均能正常進行。

出售的收益將由信託最初投資,該信託的收益將通過APNIC信託和其他管道支持亞太地區的網際網路發展。對於APNIC基金會而言,該信託對於擴大規模及在過去三年中取得的成就有幫助,其中包括:

  • 為11個經濟體的500多名技術和網路安全人員提供培訓
  • 對5個經濟體中IXP的技術支援
  • 在5個經濟體中創建CERT和NOG
  • 30多項研究經費,用於技術培訓研討會和會議
  • 通過ISIF Asia向網際網路運營研究贈款投資五十萬美元

這些好的成果是由160萬美元資金來實現的。因此,APIDT的成立給整個亞太地區帶來了潛在的社會經濟利益。

APNIC執委會代表APNIC成員和社群,感謝Murai教授啟動了這一令人振奮的發展,並重申APNIC致力於為亞太地區網際網路發展而共同努力的承諾。

* APIDTT Pty Ltd(澳大利亞公司編號638 389 072)為亞太網際網路發展信託基金的受託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