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中MX紀錄設定

企業註冊網域名稱之後,除了架設網站之外,還可以用來設定專屬的企業郵件,這是關乎企業形象的一個重大應用;除了註冊商本身會提供租用信箱空間服務之外,很多企業會使用Google的企業郵件或是微軟的Office365也都有提供信箱空間的服務,因此常有客戶打電話來問該怎麼設定TXT與MX紀錄,各家註冊商DNS代管設定的介面不同,以下就以TWNIC提供的DNS代管的設定方式來說明。

基本上DNS的設定就是要把自己域名的主機名稱對應到哪個IP或哪一台主機的設定紀錄,所以至少會有3個欄位,左邊的是自己的主機名稱,中間是紀錄型態,右邊是對應到的IP或主機名稱;以下就TWNIC的DNS代管紀錄填寫的基本原則做說明,設定時請注意:

  1. 左邊主機名稱欄位請填主機全名或域名,如twdn.com.tw或mail.twdn.com.tw,不支援使用”@”縮寫符號或空白。
  2. TXT紀錄的內容前後不可以加上””引號。
  3. 本中心提供的代管服務不開放用戶自行填寫MX的權重,您只要依照順序填寫MX紀錄,系統會自動按照您的順序加上預設的權重數值。

 

依照上面的重點提示填寫之後,設定的內容畫面大概如下圖所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