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TWNIC 網路創業故事徵選」精選集─佳作loveheart.com.tw

以下作品為參加本中心舉辦「夢想起飛網路創業e起追2017TWNIC網路創業故事徵選」活動的佳作作品,本活動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www.twnic.net.tw/2017ebiz

我本身是一位身心障礙者,9年前就網路創業,開設網頁設計公司,但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3年前在電視上看到正在訪問一位製作棉花糖的小姐,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有別以往我對棉花糖的認知,她用棉花糖做出各種花式的造型,打開我對棉花糖的新視覺,我從網路上找尋花式棉花糖的技術和機器。學會技術後,開始進行我拿手的網頁設計和行銷,我們花式棉花糖的客戶幾乎全都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我們,進而連絡。

一開始的團隊只有我和我老婆和我弟弟,我負責接案和行銷,他們就負責製作,成立到現在我們已經有5組人員,每組兩人。

我們網站上賣的商品是花式棉花糖,有別於傳統長長的棉花糖,用專業的技術,做出各種不同花型,從一開始花的造型,已經延申成可以做出各種卡通造型,像小小兵、kitty貓、皮卡丘都能用棉花糖做出來,甚至做到客製作客戶的品牌logo或需求造型。

我們創業的過程中一開始面臨到最困難的就是技術方面的學習,和行銷的部分,因為自行摸索,花了不少時間,光白糖就花了上百斤,做了幾千隻的棉花糖,辛苦沒有白費,終於自學成功,但就算有技術,沒人知道也沒用,這時候網站和網路行銷就非常重要,我們一開始請親朋好友和他們的朋友們,有婚禮、活動就請他們詢問要不要做花式棉花糖,免費到場製作,每場活動都會拍下實際製作照片,放到網站上面,任何的創業,網站和關健字非常重要,網站要做好行銷,一定要有產品照片和實績案例,客戶進到網站上才有吸引人和說服人的東西,不然即使關健字做的再好也沒用,網站內容和網站行銷是一樣重要。

透過網站上進來的客戶愈來愈多,有各種不同的活動,婚禮、百貨公司、店家開幕、園遊會、校慶等,每種活動會有不同規則,解決方式只有隨時依照現場狀況做修正配合,在各種不同活動的累積經驗,就是最好的因應之道。

網站當初取名為「微笑愛心花式棉花糖」的源由,是希望民眾看到我們在製作各種造型的棉花糖時都能感到非常驚喜帶來娛樂,吃到我們棉花糖的朋友們都能開開心心、充滿歡笑。

「微笑愛心花式棉花糖」官方網站:http://loveheart.com.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