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講堂:若機器能認出那張臉-數位時代的人臉辨識與人權挑戰

隨著人工智慧應用普及,人臉辨識也是其中最被看好的熱門項目之一,然而使用人臉辦識系統監控的透明度及問責方法及與人權的拉鋸之間如何取得平衡,已成為各國政府必須審慎以對的挑戰。

本講次將以各國人臉辨識之立法趨勢與爭議、台灣行政機關的人臉辨識技術應用與爭議及因應人臉辨識隱私隱憂之技術方案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講座議程

引言報告:人臉辨識技術特徵與使用爭議
綜合座談:
1.各國人臉辨識之立法趨勢與爭議2.台灣行政機關的人臉辨識技術應用與爭議3.因應人臉辨識隱私隱憂之技術方案
現場問答

(*議程若有變動以活動網站公告為主)

台灣網路講堂活動內容豐富,並提供實體及線上方式參與,詳細會議資訊將於近期公布於台灣網路講堂網站:https://www.ihub.tw/

台灣網路講堂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特別與台灣網路治理論壇NII產業發展協進會共同規劃一系列之活動,透過系列座談及演講,觀察國際網路治理重大議題,並進一步檢視這些議題對台灣的意涵或衝擊;也期能藉推廣活動推動多方利害關係人(multistakeholder)的溝通對話模式,針對不同網路公共政策議題,找出共識與分歧點,以期能建構一個考量不同族群與多方利害人的治理方式。

 

Scroll to Top